2016-10-22-田間好蜂食.jpg

這次很開心來到雲林-古坑的蜜峰故事館,參加 田間好蜂食活動「今年度最終場」內容有:養蜂人體驗 +料理DIY +好蜂食料理晚餐 +紀錄片首映

哇~超好的天氣,真的是太棒了,這種活動就是要這樣藍藍的天、白白的雲呀~

HONEY MUSEUM(02).JPG

蜜峰故事館中的代表吉祥物~

HONEY MUSEUM(05).JPG

故事館中超多蜂蜜相關產品,有餅干、蜂蜜、毛巾娃娃。。。。。琳琅滿目的~

2016-10-22-田間好蜂食-002.JPG

來了這裡,先來這裡報到吧!田間好蜂食活動「今年度最終場」內容有:養蜂人體驗 +料理DIY +好蜂食料理晚餐 +紀錄片首映

HONEY MUSEUM(04).JPG

這是白露紀綠片首映,內容是一部拍攝農業大鎮[雲林和雲林人的影片],雲林人用一份微薄的心力,去慢慢改變與起步,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很小、但一百個人的力量就可以很大,雲林人持續熱愛自己的家鄉與土地! 「當年輕人不願返鄉,土地將不再是土地」,紀錄片導演張緯誌用鏡頭紀錄謝天賜這對老夫妻和土地的故事「白露」,拍下雲林農村面對人口老化、勞力斷層等諸多困境,向老農致敬尤盼青年返鄉。 [來源:自由時報]

HONEY MUSEUM(03).JPG

這句話深深印在我心中,從小對我愛蜂蜜、花粉的我來說,小蜜峰真的是一隻隻的小天使~

HONEY MUSEUM(07).JPG

活動開始了,開始來體驗養蜂人和認識蜜蜂的生活囉,帥氣又幽默的蜂農~冠瑋開心開場~

先介紹了蜜蜂的基本認知和蜜蜂的生活

HONEY MUSEUM(10).JPG

首先大家都戴上了養蜂帽進入蜂園中~

HONEY MUSEUM(09)-1.jpg[圖片來源:蜜蜂故事館]

冠瑋說蜂箱的出入口會有當兵站哨的守衛蜂,踩他們的家門口,會惹得守衛蜂超級不高興!,所以起火點燻煙器,要把守衛蜂叫他們閃進去~

HONEY MUSEUM(11).JPG

HONEY MUSEUM(14).JPG

我們看到了上面有一盒放了白砂糖,冠瑋說因為白砂糖可以維持蜜峰的生命,避免他們因為秋冬而死亡損耗過大

HONEY MUSEUM(12).JPG

接下來拿的這一片,是多出來在巢片外的違章建築唷~所以要拆掉,因為他們會一直蓋蓋蓋。。。。。。ha~

HONEY MUSEUM(13).JPG

接下來冠瑋和我們說蜜蜂的工作,還有認識蜂王~大家帶了養蜂帽。。。超可愛的~

HONEY MUSEUM(14)-1.jpg[圖片來源:蜜蜂故事館]

蜂王怎麼辨別?蜂王沒有腹紋(黑色一條一條的),我拍的照片一點也看不出來,只好引用阿瑋的圖片囉。。。。。。

1396490139-363050031_n.jpg[圖片來源:阿瑋的養蜂日記---整理蜜蜂篇]

接下來製作蜂糧給蜜蜂吃,因為秋冬的花不夠採,所以蜂農就會製作蜂糧給小蜜峰們吃~不然他們會餓死了。。。。。不過因為今天參加我才知道,原來蜜峰也有人工食物~

蜂糧是花粉(未烘乾)+白砂糖+水(1:1:一些)塑成團狀,其實阿瑋說我們人也可以吃蜂食唷

HONEY MUSEUM(16).JPG

哈~我的蜂糧揉的很漂亮囉。。。。 等等給小蜜蜂們大吃特吃趣~

HONEY MUSEUM(19).jpg

果然~果然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馬上就吸引一堆堆小蜜蜂爬上來吃食了。。。。好吃嗎?~~~~很好吃吧!!

HONEY MUSEUM(17).JPG

HONEY MUSEUM(18).JPG

接下來DIY[蘋果苦瓜沙律佐蜂蜜柚子油醋]

 

HONEY MUSEUM(20).JPG

將苦瓜刨成薄片泡冰水瀝乾,再將各樣鮮艷生菜分層堆疊至杯中,再淋上特制的蜂蜜柚子油醋醬,即可享用~

無負擔有結合在地食材吃出健康,真的很棒~

HONEY MUSEUM(21).jpg

看來晶瑩剔透的苦瓜片,吃來並不苦,而且加上蜂蜜柚子油醋醬真的很MATCH,真覺的它們就是一家人啦~

HONEY MUSEUM(22).jpg

我非常開心很訊速的吃光光。。。。。。。可見我有多愛吃。。。HAHAHA~

HONEY MUSEUM(23).jpg

DIY完後,現場佈置也已經完成囉,看來一整個就是好舒服,Jolyn我最愛的薰衣草紫色&潔白的桌巾,在鮮綠色草地上一整個看來心情療癒~而且四週掛上了花球和黃白相間的氣球,整個超浪漫的~wow~~~~~

HONEY MUSEUM(24)-0.jpg

這次餐點是由墨池堂提供,館內人員說他們每次提供的餐點都不一樣,都能結合在地食材,並不用使用昂貴進口食材就能做出米其林級的好料理~

HONEY MUSEUM(24)-1.jpg

這是我們今天的田間好蜂食menu~

HONEY MUSEUM(24)-2.jpg

真的好美~忍不住一直拍照。。。。

HONEY MUSEUM(24)-3.jpg

Jolyn我本身超愛大自然,也愛野餐、路跑,今天這種戶外吃料理,一整個就是幸福的感覺~

HONEY MUSEUM(24).JPG

這是墨池堂送的香包和明信片~超可愛的。。。。。。。

HONEY MUSEUM(25)-1.jpg

HONEY MUSEUM(25).JPG

開始介紹今天豐盛的餐點,今天光這個陽光蜂蜜冰飲,我就不知道喝了幾杯,真的天然的尚好~我真的也是小蜜蜂。。。。。

HONEY MUSEUM(26).JPG

特別介紹紫戀蝶豆蜜釀香柚蔬果水,看那漂亮的紫色,是天然的有機蠂豆花泡出來的唷,這是現在最夯的飲品,其實蝶豆花泡出來沒有什麼味道,但是那個顏色就是一整個漂亮、浪漫啦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HONEY MUSEUM(27).jpg

接下來登場的還有爐烤香草能量豬佐蜂蜜芥籽醬,豬肉吃來好入口,自然的香草帶出肉質的鮮甜,而且烤的不會讓肉汁流失,一樣保有濕潤的口感,加上了蜂蜜芥籽醬提味,一整個超棒的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HONEY MUSEUM(28).jpg

還有這個特別不在菜單裡的,[桂花蛋沙律]神農中藥蛋/蛋奶素,這個超好吃,沙律綿細好吃,有點淡淡中藥的味道。。haha。。。。。

HONEY MUSEUM(29)-1.jpg

HONEY MUSEUM(29).jpg

這是[柚香越式春捲],愛吃菜的我,覺的這道真的很合我的口味,清爽又有淡淡白柚肉帶出的果香氣

HONEY MUSEUM(30)-1.jpg

HONEY MUSEUM(30).jpg

這道是我在這次餐桌計劃裡,最驚艷的一道,也是最愛的料理之一[苦盡甘來乳酪塔],還加了可愛的巧克力蜜蜂在上頭,超卡哇伊的~

HONEY MUSEUM(31).jpg

看來和一般乳酪塔沒什麼2樣,可是吃來超級特別的,綿細的乳酪本體,沒有輕乳酪那麼柔細又有重乳酪的那種實在感,介於中度之間,剛剛好的8分甜,配上花茶剛剛好,但可以吃到些許脆脆微微苦苦的口感,大人的滋味唷,要味覺靈敏才可以吃到那種微微苦但又甜到心裡的感覺。。。。。[這裡頭加了苦瓜唷~泥相信嗎?真的很好吃耶。。。。。] 我真的超愛這道~~~~~好好吃。。。。。。

HONEY MUSEUM(32).jpg

 

SelfieCity_20161022175743_save.jpg

我盤中有墨池堂的另3道料理[羅勒蔬食麵、番茄肉醬麵、蜂蜜照燒可樂雞],這些都是無限使用,真的很棒,很好吃。。。。。 重點吃很飽飽的啦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HONEY MUSEUM(33).jpg

我們都是愛在地食材的人也愛大自然,大家自然不熟也熟悉變成朋友了,在這裡,大家不認識也能很輕鬆的聊著天。。。真的好棒~

HONEY MUSEUM(33-1).jpg

草地裡餐桌計劃,這種用餐的感覺,不來體驗實在太可惜了,這種慢活的步調真的很棒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HONEY MUSEUM(33-2).jpg

接下來每人還有一份很棒的主餐[花樣麥年台灣鯛佐蜂蜜微醺泡泡醬]

HONEY MUSEUM(34).jpg

餐廳將蜂蜜葡萄酒打成的泡泡放在台灣鯛魚排上,沾附著魚肉吃下,有一番清爽的味道,加上了微苦的芝麻葉,更顯吃來口感富有層次~另外提到這個蜂蜜葡萄酒.我特定問了店家,原來館內會販賣,只是這次先給餐廳做料理,預計11月多就會上巿了唷。。。。haha我好期待。。醬子可以宅配回家做很多料理了。。。。。 味道棒棒的。。。·

底下舖著是紫色山藥泥,可佐著魚排一起食用,也可以擠上金桔一起帶出更有層次的口感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金桔味香氣十足更顯清爽

HONEY MUSEUM(35).jpg

蝶豆花在那一小角真的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HONEY MUSEUM(36).jpg

精緻的擺盤,還每盤畫上了一隻可愛的蜜蜂,水芹葉看起來也顯得特別漂亮~大家邊享受邊吃邊聽阿愷的演唱。。。。 感覺好棒~

HONEY MUSEUM(37).jpg

 

SelfieCity_20161022174147_save.jpg

接下來蜜蜂故事館的工作人員們還幫我們精心準備了等等*白露*首映的蜂蜜温熱飲品&在地水果養生香蓮紅棗枸杞茶&多汁甜美的白柚

HONEY MUSEUM(39).jpg

HONEY MUSEUM(40).jpg

大家開始陸續走至草地另一端,準備觀賞[白露]首映~ 蜜蜂故事館用心透過蜜蜂要找回土地的生命力、農村的活力,年輕人的回鄉路就要靠大家一起努力,若有學校、機關團體欲觀賞此片可與該館聯絡05-5828255#206。

HONEY MUSEUM(41).jpg

竑愷的歌聲真的超棒的,謝謝你的邀請,我真的覺的我好愛這種感覺,這次輕旅行,帶著滿滿對這片台灣好土地、蜜蜂、工作人員的感恩~

結合雲林在地好食材,下次再見~

HONEY MUSEUM(42).jpg

最後也帶給格友一支我拍的[田間好蜂食-吹來一陣耳邊嗡]活動小影。。。我覺的好東西和你們分享。。。。真的很不錯唷~

下次我們還要帶著一顆感恩&輕鬆的心情一起來唷~

HONEY MUSEUM(43).jpg[圖片來源:蜜蜂故事館]

此活動是蜜蜂故事館的【田間放蜂計畫】子活動,田間放蜂計畫^^

【田間好蜂食-吹來一陣耳邊嗡】活動資訊頁面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604148963043702/

【田間放蜂計畫】部落格介紹
http://honeymuseum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美魔女 Jo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